“ 植 ”此青绿,播种希望——中国科大机关党委科研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方圆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5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2022年3月12日是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随着春天的步伐,在植树节的下午3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科研部党支部联合中共合肥市包河区环城公园管理处支部,于科大花园游园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植下的主要是花木,包括海棠和樱花树。大家挥锹铲土,挖坑栽苗,扶正培土,压实浇水。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种下每一株树苗,还挂上写了种树人名字的牌子。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一株株新种的树苗扎根沃土,昂然挺立,尽现春天的希望。这次活动还有许多小朋友的加入,他们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丝毫不减植树热情。主题党日结合亲子活动,今天的安排格外温馨。

 科大花园游园过去曾是一片荒地,2018年,区农林水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科技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之际,确定了科大花园游园建设项目。仅4年时间,该片荒地被打造成集社交、交流、阅读、思考于一体的社交型带状社区游园。包河区环城公园管理处为区农林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环城公园银河景区和区级公园的园林绿化管理、灯饰管理、卫生保洁、文物保护等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助于改善公园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也使党支部同志们切身投入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再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能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爱绿护绿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