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科大举办第八届“墨子论坛”

发布者:陈燕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3

近日,第八届“墨子论坛”在合肥开幕,会议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现场参会,同时还有千余位海内外青年学者线上齐聚。

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表示,中国科大以创新立校,培养一流人才,致力于攻关创新和服务社会。近年来,学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学校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争创世界一流大学。

中国科大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向海内外青年学者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呼吁更多“有才有智”的青年来到科大,在此成就事业,腾飞理想。

据了解,本次论坛期间,14家院级单位及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分论坛活动,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学科特点、引才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经验交流。11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走进科大,感受学校氛围,分享学术心得。

据悉,论坛举办期间,与会者还将实地感受合肥市创新创业氛围,亲身体会合肥宜居环境、人才新政和“求贤若渴”的热情。墨子论坛结束后,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将协助各用人单位进一步推动人才引进工作。(胡明)


文章来源:

https://app.xinhuanet.com/news/article.html?articleId=822f5cbad5d82ae676ba94dd5936153c&timestamp=4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