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数字与健康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东翰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8月17日下午,中国科大数字与健康圆桌会议在西校区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附一院院长葛均波,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礼军,中国科大附一院执行院长严光,中国科大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中国临床研究共同体联合召集人兼秘书长韩文欣,讯飞医疗总经理陶晓东,相关院校专家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讯飞医疗、恒瑞医药、海尔医疗、浙江诺特健康、深圳爱宝惟等企业负责人和中国科大附一院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数字与健康相关领域内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数字与健康、未来诊疗技术、未来医学人才培养、医学伦理和政策法规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包信和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科大新医学要抓住机遇,积极引领新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理工优势,比如语音和人工智能、计算机、大数据等方面,在健康领域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