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蒋东翰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资助面上项目20321项、重点项目75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7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879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3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2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15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3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538项和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09项。其他类型项目还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

 

在此次评审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批各类项目470项,直接经费3.6亿元,立项数、经费数均较去年同期持续增长。其中,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3项,重点项目18项,面上项目19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8项。此外,我校陆夕云院士牵头的“极端流动的多过程问题研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于2023年8月25日顺利通过自然科学基金委现场考察。

 

中国科大切实履行依托单位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与各项改革举措,坚持“四个面向”,扎实开展有组织科研,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在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从意向摸底、申报动员,到专题培训、组织专家指导、校内预评审,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中国科大将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持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管理工作,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力量。

 

(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