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党支部第四党小组2022年9月党小组学习活动

发布者:方圆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7

为不断提升对学校的认同感与荣誉感,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再创新的辉煌,2022年9月28日下午,科研部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举行本月党小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展览及校史馆。党小组全体党员及部门其他成员参加。

郭沫若是中国科大首任校长,在初期就明确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办校根本原则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且直到今天仍然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严济慈作为学校第二任校长领导了学校南迁合肥后的重建工作,推动少年班、研究生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的创建,使学校在二次创业中迅速崛起、重振辉煌。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两位老校长的深厚底蕴和文化精神,不断提升对学校的认同感与荣誉感,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再创新的辉煌。

本月,全体党员继续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