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一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者:李雅清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61

为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附一院拉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工作序幕。在中国科大科研部的集中指导和精心组织下,10月30日和11月1日下午分别组织召开了两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辅导启动会,卫生部老年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黎健、浙江大学医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易平、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梅一德受邀到附一院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辅导、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相专题报告。会议在附一院综合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附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连新全程参会并做工作部署,副院长徐晓玲、科研处主任沈佐君分别主持了两场启动会。


会上,刘连新副院长首先对授课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他总结了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总体形势及申报细节,同时对申报工作及院内要求进行详细部署。校科研部王峰副部长总结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概况,并宣贯了2019年国家基金新政策及申报注意事项。



黎健主任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模式化与精准性”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裁判员”与“运动员”的双重角度全面阐述了本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新政策以及申报书撰写的要点与技巧。易平主任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防学术不端”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学术不端的类型、基金申报中的科研诚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中,他列举了科研管理工作中接触到的学术不端案例,给参会人员上了直观生动的一课。梅一德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交流”为题做了报告,从基金评审过程、标书内容撰写及未获批的原因分析三个角度给参会人员做出了详细讲解。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徐晓玲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本年度的国家自然基金启动会时间早且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大学及附院对申报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希望附院医务人员在今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一院  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