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李雅清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92

5月28日上午,学校在东区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第一次会议。“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委员会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公共实验中心负责人、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委员会主任张淑林主持。



会上,发展和改革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罗喜胜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条例》和《关于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委员会的通知》,进一步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思路和重点建设项目,回顾了监理推进情况并解读了监理条例,同时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申报、“双一流”信息系统建设及学科进展报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张淑林希望各学科加强管理,及时沟通项目进行中遇到的问题,指定项目建设助理定期报送学科进展、项目成果以及项目动态;监理委员会将遵循“找问题、提建议”的原则,进行独立、客观、科学、公正的监理,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近期,监理委将陆续对各学科及项目进行调研,综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人员经费使用、优势学科的加强、学科及重点建设项目如何进一步推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为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提高专项经费使用效率,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学校成立“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委员会,通过日常监理与专项监理相结合的模式,对全校“双一流”学科平台项目、公共平台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等关键项目进行监理。监理工作自各项目立项后开始实施,至项目通过验收终止,重点对项目阶段性建设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项目管理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建设绩效等方面进行监理,并及时提交监理报告。监理委员会下设监理办公室,挂靠发展和改革办公室,负责推进日常监理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承办监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发展和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