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纳米所联合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李雅清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58

4月16日下午,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光一行赴我校研讨“双一流”学科建设相关问题。我校“双一流”建设监理组组长张淑林,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院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及研究生院学科办、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校发展和改革办公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罗喜胜主持。



张淑林首先回顾了我校与苏州纳米所的合作历史,充分肯定了纳米所在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所起的作用,希望双方通过苏州教学园区这一平台,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


陈光代表纳米所感谢学校多年来在苏州纳米所的发展中给予的帮助,特别是自2016年以来纳米所的研究生教育完全归口中国科大,双方统一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同时共建了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极大地促进了纳米所的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研讨,确立学科建设新的合作模式,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做出贡献。


会上,罗喜胜详细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及最新进展,希望双方通过科教融合,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纳米所研究生部主任潘婷婷全面介绍了苏州纳米所概况、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和人才培养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


(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